close

昨晚看見大學朋友轉發了大學導師的PO文,
老師正在為學弟妹籌措畢業展的經費,
金額頗大,雖然使不上甚麼力,但我還是想幫老師忙~

不為什麼, 也沒想太多..
就是一股"認識的人有困難,能力許可下就出手幫忙"的心驅使我想做這件事,
這樣而已

一個人的力量也許沒辦法做到甚麼, 一堆人的力量也許就能推動一些些吧?
所以我把這件事和大學好友們說,
得到的答案卻有些讓我感到失望.....

有人開始質疑學弟妹自己不努力,讓老師幫他們奔波籌措經費,實在不可取
所以她寧願把錢捐給沒飯吃的孩子也不想捐給學弟妹
也有人說學校不讓學弟妹們學會自己解決問題,而是幫他們做好好的,這樣是不對的
............
老實說,我真的沒有想到那邊去, 我也不能否認他們的質疑是有道理的
可是從這裡我才恍然大悟..
原來人終究還是沒辦法做到無私,和卸下自己的戒備和主觀意識.....

我始終在心裏相信,
我不需要問老師事情的來龍去脈,為什麼需要那麼多錢?學校為什麼沒補助?學弟妹難道沒想辦法湊錢嗎?
因為我知道老師是個善良而且都會把事情處理得很好的人

我工作也是才剛起步,手頭也不是太充裕,但就是想做這件事...
雖然大學的時候我幾乎像個隱形人一樣,很少跟同學互動,很少和老師交談,班上活動也幾乎沒參加
但我覺得老師教了我很多知識,也很包容那時學習不認真的我
沒有機會報答,一直覺得很歉疚...


不是說在指責朋友們,因為每個人的考量不同,
而是原本期望大家會熱烈參與事實卻不是這麼回事,而感到失望罷了....

不過, 畢業這麼多年後,還可以這樣跟老師重新結緣,是件好事~該感到開心才是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蔥溫怒拿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