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聽到讓大家錯愕的消息,
Jessica被強制退團!!

喔....然後想當然爾的,SM又被歌迷罵翻...

大家說,SM是間可以呼風喚雨,抵制反抗它的媒體,旗下藝人...
讓你無法生存..

也許吧..SM運作的方式(搖錢樹搖完換另一棵繼續搖,搖不到錢的就打入冷宮..)我的確不喜歡,
而且它以往有太多不良紀錄,
H.O.T. , SES, 神話, 東方神起, SJ的韓庚, EXO的Kris.... 

我記得神童也半開玩笑說過,賺的錢真的很少很可憐..
希澈也常常說一些公司不壞但是也沒有真的對旗下藝人很好的言論.....

可是我想不通的是,
就算SM已經聲名狼藉了,還是有孩子前仆後繼地想進去....為的是甚麼??
大家都是由其已經出道工作的旗下藝人來看這整件事, 那一開始是怎樣的情形?
不置身其中很難知道是哪邊對哪邊錯..

講難聽是"一個願打一個願挨"......

講這大概很複雜..只是我覺得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,
當偶像藝人真的不是那麼簡單..你需要放棄的東西比你所想的還要多,
很多時候不是你想做就可以做的, 必須要考慮到龐大又複雜的消費市場與公司營運方針等等..

好比說Jessica想開創自己的品牌或是想唸書..
也許她兩邊都不想放棄,少時是個天團,在已經因為各自公開戀情之後人氣下滑時, 說要開創自己的事業or念書...一定會被人說話..
(挺她的當然會表示無限支持,但以我這種死老百姓來說,會覺得她是不是認為飯碗不保所以得另創自己的事業?)

以SM的立場來說, 繼續維持歌手身分, 才有力挽狂瀾的機會..要不然就是你直接離開去念書..
老實說, 如果說公司放她先去念書,學成回來繼續以少時成員身分參與活動, 還有可能提升人氣嗎?
No..答案幾乎是不可能..
因為在我看過的例子裡..女星去遊學念書,回來,人氣就下滑甚至就這樣消失的大有人在..
(P.S. Jessica不是離開SM,是退團...但我個人覺得..那跟離開SM差不了多少~)

當然,另一方面,
一個這麼龐大受到全世界矚目的娛樂經紀公司,
該怎麼樣得到雙贏(公司利益與消費者的心理),需要有頭腦的人去思考,實行才行
(所以才說不喜歡他們的運作方式)
身為一個大企業, 會被用"天文望遠鏡"檢視它的行為,所以必須要更謹慎小心行事
行得端坐得正才能真正做到令人敬佩與尊崇

有人說Jessica是因為先前結婚傳言而被退團...
對於這個不予置評
畢竟我不是SONE, 外界評價會影響我的觀感=>如此下任何評斷都是不公平的


退團的理由..真的只有當事人最清楚..
不管SM發甚麼聲明稿,或是當事人公開的發表..對我來說都沒有100%值得相信的

有人說..現在唯一完好的就只剩下SHINee了... (Red velvet剛出道估計也不會有甚麼問題)

也許他們本身也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挫折,辛苦和迷惘
也或許有力不從心,想要放棄的時候
更有可能在將來的某一天,他們也會面臨到拆夥解散的問題(偶像畢竟不是長久的路)
但我相信他們會很堅強
只要有歌迷支持鼓勵
我想這都會是他們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

最後,獻上 덕후시트콤第二集 給大家~希望 這個世界更單純更善良點...
 

23: 36 附上韓星網對於這件事的剖析..(跟我的意思差不多~)
從Jessica退隊剖析娛樂圈現實
http://www.koreastardaily.com/tc/news/486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蔥溫怒拿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