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1
看來我已經慢慢地把找工作這件事拋到腦後了......
這應該不太對吧..

所有事情停頓..原地踏步..
但是
我真的不是不願意工作,
只是我想要前進的路花了很大的力氣卻無法跨過去..

#2
最近一直迷上玩Ameba(アメーバ)裡面的遊戲,
無法自拔~
玩到手烙丟,肩頸痠痛,腰傷復發還停不下來..A害~
像是Sims+快樂農場+CityVille+Restaurant City+Farm Ville....
我說了這麼多遊戲...可想而知有多花時間吧?XDD

因為Ameba是日本網站,所以想當然爾玩的人大部分還是日本人
不錯~至少在全日語介面的話,
可以維持我的日語語感不至於退步太多..(應該..)

重點不是這個..

平常玩遊戲其實不怎麼需要和別人說到話,
今天遇到一個主動來搭話的
是個非常喜歡台灣的日本男生~
連牛乳大王都知道~真的很厲害!

恩...其實他也不是我第一個聽到說喜歡台灣的日本人
每個有機會跟我說到話的,幾乎都會說喜歡台灣~
讓我覺得很開心~

也許因為311東北震災,也許因為中日棒球比賽那一幕
也許因為對岸的同胞的種種,讓日本人覺得台灣人比較好(?)
喜歡台灣的人的確有增加
這是讓我覺得很感動的...
當然,這也是我對於一些老鼠屎感到異常氣憤的原因

日本人告訴我,
台灣雖然小,也還沒辦法真的正名成一個國家...
但是, 這個島上的力量讓她覺得很感佩

即使我們台灣人自己還是覺得台灣是個不足的國家
但在日本人眼裡,
這裡物產豐盛, 東西便宜,
美味的食物一大堆,漂亮的風景在這島上可以一次盡收眼底
還擁有自己的技術,好比科技產品,農產改良...
最重要的是,
人們都很親切有一定素質,很願意幫助外地人,謙虛不自大

我們既傳承保留了中華文化, 又發展出台灣自己才有的文化
雖然台灣沒有甚麼重要而且偉大歷史事蹟...只有純樸的過去

台灣人懂得臨機應變,情理並重,也懂得人情溫暖,雪中送炭
熱情..單純..跟誰都很容易變成好朋友

日本人所看到的一切
讓我身為台灣人感到一點點的驕傲

當一次又一次被電視上負面的新聞影響
讓我覺得台灣沒救了的時候,
我會想起這些日本人對我說的話,
台灣是好地方~要好好珍惜守護才行~

#3
摔你弟弟們持續日巡中...
我也變得不太想去看有關他們的消息
因為會傷心無法在場而狂搥心肝
(唉...真的只要在日本參加過之後就會念念不忘~)

最近SM發生了一堆事
我自己也發生了一些小事
每天還是一樣...
起床,看電視,買中餐,玩遊戲(睡午覺),吃晚餐,看電視(玩遊戲),睡覺
和人群隔離之後,
衝突變少.....但是卻無法直接了解對方的想法..反而變糟~

總之, 
keep living lo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蔥溫怒拿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