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...

當身邊的人知道你會外文,(好比說日文,英文,韓文,法文...巴啦巴啦..)
時不時就會有 "拜託幫我看一下這個寫甚麼~" "幫我翻譯一下好嗎?" 的請託

當然
這是個練習翻譯的絕佳機會~
畢竟被請託翻譯的東西都不是太難,而是很生活化的東西

只不過我對那種"幫忙看一下會死喔?"
或是明明網路可以查得到卻不願意花時間自己查的態度的人
非常反感! !
所以只要有人要我幫忙翻譯,一開始都會很煩躁

在我加入的FB韓文學習社團裡,
也常常有這種人
丟了一句查了就會的話要人幫她翻譯
下場就是被人罵到臭頭...
(當然也是有很樂意翻譯的人)

這就可以看的出來
我無法容忍其他人對於語文的東西隨隨便便
我花很多時間&花一大筆錢自己努力學到的"技能"
你丟一句話來就要我免費幫你?

我呸!
 (哎唷喂呀....過激了我)


要嘛你就自己學好(我可以幫忙指導)
要嘛就不要用!
想用外文假裝自己很厲害,
自己又不花點工夫努力...
投機取巧想省事....


我有時還滿想問問那些願意無償幫忙翻譯的人..
他們的心態只是單純認為可以練習嗎?
還是我太小氣了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蔥溫怒拿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