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即將要過了一般公司所謂的"試用期"~
三個月..嗯......有工作,日子真的過得很快!

也許是習慣&上手了, 上工的時候比剛開始來的更愉快
我唯一的同事, 還是一樣不長進
每天只會在那邊喊他有多忙多累..
但我始終不覺得他事情有做得比我多~

廁所三個月來也只看他認真清掃了2次(而且只是一坪大小的男廁)
更不用說廁所的垃圾..

門口人家送來祝賀開幕的大小盆栽,也從沒看過他去照顧..頂多心血來潮去澆一下水(3個月來也做不到5次)
每天的教室整理,環境打掃,都是我在下班關門之後做的
如果我前一天沒掃沒清,他也就這樣放給它去~屢試不爽
(我想..要是問他為啥沒幫忙掃的話,他一定會說:我忙死了哪有時間做!?)

補習班裡面每天都會有報紙這種東西, 每天都要替換上新的在報架上
換下來的舊報紙,我都會放在一個紙箱裡做回收, 但..3個月過去, 我整理過好幾次,也清過2次..他....一次也沒整理過

同理, 從書商或是網路購物所用的紙箱,他老兄就是把要的東西拿出來,然後紙箱就丟在休息室角落......一直堆一直堆...
說如果以後要寄甚麼東西就可以用到.......
阿......請問你是會寄甚麼東西?
阿..還有,既然是這樣,為什麼你不把箱子拆開攤平立起來,以節省空間呢?
(應該又是那句"我忙死了,那些不重要的東西不必現在弄")

每天, 我都會把每天晚上發生的事,或是甚麼需要他處理的事整理好貼紙條,擺在他桌(位子)上
非常重要急需他一早就處理的事,甚至還會直接貼紙條在他電腦螢幕上

還是不做
每天下午到公司之後,他才說"你寫甚麼我看不懂""我從早上就沒停過一直有客人來,所以沒處理"
我每次都很想開罵, 擺明了就是不做嘛!!!甚麼爛藉口~我寫的已經很清楚了,到底是哪裡看不懂?不會用Line問一下嗎?
交代給他的事,完成率幾近是0.....

我工作3個月以來....每天都還是不停在納悶..到底..到底他的工作是有多大難度??是有多繁重??
到底為什麼可以拖拖拉拉到這種地步?我最常聽到他說的,就是"好煩! 那個我不想現在做""那個我明天再處理"
我不敢說自己動作有多快,但是至少我可以同時處理很多事情,事情輕重緩急我還可以掌握&進行
別人交代我的事, 最晚一定當天會處理完畢或是有個進度可以報告對方
今日事今日畢......在我之前的工作也許有點困難....因為服裝生產最少都得花上個把個月..要顧的東西太多
但在補習班這種行業, 沒有所謂的藕斷絲連..今日事今日畢這點絕對可以做得到吧!?
我真的不懂.....

帶新進老師去銀行開戶的事...過年前就聽過他說,以為事情都落幕了,沒想到他壓根兒都沒有去執行!!
難怪老闆會不斷地催他做事......

我真的很納悶...因為在我眼裡,他的工作量真的沒有比較重
最近好不容易有一位學生請我們代辦留學的事,
我留學過所以也知道大概的流程.....也沒那麼難吧?!他老兄居然..只為了這麼一件工作,其他都撒手不管!!
FB粉絲頁更新也不用他操心(是小妹我天天在絞盡腦汁想PO文做照片加工)
連每周例行的DM更新都是老闆幫他做
學生的上課點名,錄影補課安排,補課檔案update幾乎都是我在做
老師有生活上或是補習班,課程上面的問題都會找我幫忙,不是找他
工作比較多的部分也只是課程介紹和留學相關諮詢而已..這樣難嗎?很難嗎??

好啦, 要說其他工作, 補習班所有人的工作時數+工資計算,新進老師的居留證申請,日本語言學校接待,教材訂購等..是他的工作
我沒辦法插手
可是,我還是不覺得他的工作量有多大~畢竟..上面說的這些,也不是每天都得做一次,能有多累?

老實說....我真的...
真的不知道他在忙甚麼
重點, 他領的薪水比我多,他還是主任級的頭銜...為什麼可以這麼的......遜!?

每當我覺得很不爽他的超低工作效率和態度的時候,
總會浮現老闆之前對我說的一句話,
"男生沒辦法同時做很多事,只能一件一件事完成,女生不一樣, 因為女生從遠古時代就是要照顧家裡所有大小事,所以天性就是能一次處理很多事"

..............
我呸!

非常爛的藉口! 


下班還有力氣去健身房,而且幾乎每天去! 代表他其實一點都不累嘛~~!!
我再呸!

每次有學生或是老師提到工作夥伴彼此能維持好關係,比起工作量多寡來的重要
他總愛回過頭來問我" 你有討厭我嗎?"或是說"我們關係還算不錯,對吧!?"
不禁想翻白眼......

除此之外.........
Everything is fine~
人在做天在看
我不信都已經是這樣的程度,老闆還看不出來誰好誰不好
除非...老闆有重男輕女的心態.....(我覺得有..)

老闆總是對著我們說工作要しっかり(中文大概是說要好好振作的意思)
本來覺得其實這是對我一個人說,
但我現在深信,他是在對那位沒用的機車男主任說~XD

至於我......還是一樣,日子照樣過~做我該做的.....問心無愧~
除非加薪水~要不然請不要以為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增加我的工作量!
那位同事.....再這樣下去就....自我毀滅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蔥溫怒拿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